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拒绝酒驾行为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人气: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纪律观念和法制意识,倡导安全文明驾驶,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根据学校党委有关要求以及学校纪委具体工作部署,近期我校将组织开展拒绝酒驾行为的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以我校教职工酒驾违法行为受处分的案例为典型,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防微杜渐,以案明鉴、警钟长鸣。

  二、活动目的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认识酒驾等交通违规行为的严重后果,压实学校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教育管理党员干部以及教职员工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

三、活动方式

1.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依据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发[2020]4号文件精神,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开展拒绝酒驾行为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广大教职员工克服侥幸心理,严禁酒后驾车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2.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签署“拒绝酒驾承诺书”(可参考附件)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

   四、有关要求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成效。请将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书面形式于20204月底前报学校纪委综合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拒绝酒后驾驶承诺书

                                                                          党委办公室   党委教师工作部  纪委综合办公室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