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1月23日 人气:

    本网讯:1月17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3号楼2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带队反馈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志成出席会议;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曾芝芳反馈了巡察总体情况,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占松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其他成员及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冯浩强调,党委第一巡察组客观、中肯地指出了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开始”的理念,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冯浩要求,一是要领悟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推动工作全面提升。要把握好新一轮学位点申报的重要时机,把申报博士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扭住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将此次巡察整改作为破难题、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契机,找准工作短板,拿出有效工作举措,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抓牢抓实巡察整改质效。学院党委要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学院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对照详细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把产生问题的根源铲除掉,还要由表及里,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真正做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曾芝芳指出,上一轮巡察以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时,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系统,交流研讨不够,统筹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存在不足,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方面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

    占松青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深化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将强化措施,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将固化成果,着力提高党建工作。

    会前,张志成主持召开会议,向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同志点评讲话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