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美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 日期:2024年01月23日 人气:

    本网讯:1月17日上午,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美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研究生艺术实验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带队反馈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志成出席会议;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长贵反馈了巡察总体情况,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毅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其他成员及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吕品昌强调,党委第二巡察组客观、中肯地指出了美术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开始”的理念,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吕品昌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扭住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切实防范廉政风险;要重点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用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巡察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扛牢政治责任,确保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制定有效可行的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拿出“立即改”的行动;要抓牢抓实巡察整改质效,确保每项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三是强化标本兼治,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要着力解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和作风建设等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美术专业和书法专业博士点申报工作;要举一反三,把巡察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要着眼管长远、见长效,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

    王长贵指出,上一轮巡察以来,美术学院党委能够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力、向心力较强,为学校创建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扎实,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够有力,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还需进一步发力等方面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毅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整改态度端正;将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将引以为戒,深入反思,确保巡察成果落地;将履行责任,主动担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前,张志成主持召开会议,向美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同志点评讲话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