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启动房产管理专项巡察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人气: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房产管理,根据党委统一部署,学校近期启动房产管理专项巡察工作。本次巡察着重全面了解掌握全校行政办公用房、教学科研用房、学生宿舍、教职工周转房以及公共服务用房等房产的基本情况、管理使用情况、出租出借情况、有关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和其他相关情况。房产管理专项巡察旨在促进学校房产依规、合理分配,保障教学科研用房需求,提高房产使用效率。
  4月13日,在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强调房产管理专项巡察工作要精心组织、细致工作,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林荣部署房产管理专项巡察工作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房产管理专项巡察工作有利于优化学校房产资源配置,有利于提高房产使用效率,有利于提升办学质效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落实责任,增强接受巡察监督和配合支持专项巡察的主动性、自觉性,安排专人对接房产管理专项巡察工作;三是要做好广泛宣传动员,既要组织做好本部门管理使用房产的登记工作,又要动员协调相关教职员工配合做好房产登记核查工作。
  4月15日,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观荣在巡察组会议上强调,房产管理专项巡察是推动学校房产管理进一步规范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巡察组要在巡察工作中认真负责,精准发现问题,全面反映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巡察组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组长要在巡察工作中管好队伍、带好队伍,各巡察组成员要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纪律。
  据悉,巡察组已经在湘湖校区行政楼、主教学楼,新厂校区行政楼,轻工业陶瓷研究所行政楼等设置了11个信箱,并开通了巡察工作电子邮箱(
dwxcb@jci.edu.cn),用于广泛收集关于房产管理的问题线索。为高质量完成房产管理专项巡察工作,巡察组还将分小组分片区深入各楼栋,通过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询问座谈、实地核查等方式,实现无禁区、无死角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