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人气:

  本网讯(张宽冀)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安排,2022年4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林荣出席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进驻见面会,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叶观荣出席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后勤党总支进驻见面会。至此,校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胡林荣、叶观荣在进驻见面会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他们强调,本轮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按要求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批后开展的首轮巡察工作,也是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的“开篇之作”,要把规范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巡察工作在倒逼改革、服务人才培养、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为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他们就做好校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盯住权力和责任,坚持从问题看责任、从业务看政治;二是要提高理论认知,精准聚焦巡察监督重点,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掌握方式方法,准确把握监督标准和路径,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被巡察党组织应当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主动担当、自觉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相关要求,认真履职、积极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志成主持进驻见面会并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见会面后,分别召开了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后勤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和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会。

  据悉,本轮巡察工作自2022年4月26日起,为期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