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完成巡察后勤党总支情况反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12日 人气:

本网讯:7月8日上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后勤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林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志成,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曾芝芳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杨应慧主持。



胡林荣指出并强调,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已经通过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书记专题会议和校党委会会议审议,代表了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本轮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按要求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批后,严格对标、规范开展的首轮巡察工作;此次巡察整改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来的首次巡察整改工作;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后勤党总支及所属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理念,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胡林荣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从思想根源和政治高度深入查找偏差;要扭住巡察反馈的各项问题,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规范管理集体决策,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后勤、基建、资产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按时按质将问题整改到位。后勤党总支及所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抓落实上要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其他班子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党委组织部和纪委监督监察室要履行好日常监督责任,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生态分析、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三是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保障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以促进工作为落脚点,把巡察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单位重点工作相结合;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升效能、促进发展相结合;要由表及里、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健全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做到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将巡察整改与后勤社会化改革相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海波要求后勤党总支及所属部门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做好巡察整改,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功成必须有我的使命担当,构建高质量的综合治理体系,提高整改质效。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察工作,认真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二是要主动认领责任,领导干部要根据岗位职责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其他同志要全面参与,在巡察整改过程中,都是直接的参与者和责任人,没有任何一名看客、过客、游客。三是要积极履职担当,要制定最优化的整改方案,建立最明白的整改台账,明确最直接的整改责任,落细落实整改措施。四是要举一反三,要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各个领域的全方位排查,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改正确。五是要形成长效机制。要推动巡察整改与标本兼治和规范管理相结合,与校党委书记李良智提出的“我是谁”和“三个聚焦”相结合,与高校综合考核和重点改革任务相结合。



曾芝芳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杨应慧代表后勤党总支和后勤管理处进行了表态发言,彭博同志代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进行了表态发言。

后勤党总支及所属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