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
网站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完成巡察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12日 人气:

本网讯:7月8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科技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林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志成,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长贵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常成玉主持会议。

胡林荣指出并强调,本轮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按要求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批后,严格对标、规范开展的首轮巡察工作。此次巡察整改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来的首次巡察整改工作,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代表了校党委的意见和要求,陶瓷研究所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树牢“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理念,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胡林荣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认真严肃的态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从思想根源和政治高度深入查找偏差,用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巡察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按时按质将问题整改到位。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好陶瓷研究所党委书记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其他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亲自抓,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处置问题线索,拿出“立即改”的举措,制定“持续改”的办法,辩证稳妥推进巡察整改深入;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党委组织部和纪委监督监察室要履行好日常监督责任,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生态分析、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三是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保障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严格巡察整改标准,以促进工作为落脚点,坚持把巡察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单位重点工作相结合,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要由表及里、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要深入查找巡察反馈意见未提及的问题,一同解决,切实把同类问题解决好,铲除问题根源,不断扩大巡察成果;要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与提升效能、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健全制度体系,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巩固拓展巡察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陶瓷研究所党委要拿出攻坚克难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用创新的思维、发展的眼光、改革的办法,以此次巡察整改未契机,积极稳妥地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学校党委以及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冯浩指出,学校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陶瓷研究所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他要求研究所党委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整改责任,强化规范管理。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不仅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整改,更要紧紧抓住典型问题、突出问题,认真分析、深入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狠抓落实,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全所上下要团结一致,在思想上、方向上、行动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各个领域的全方位排查,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向纵深开展。要推动巡察整改与标本兼治和规范管理相结合,与校党委书记李良智提出的“我是谁”和“三个聚焦”相结合,与高校综合考核和重点改革任务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提高整改质效。

王长贵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常成玉作表态发言。研究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高级职称代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