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风学社
网站首页 > 廉风学社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廉风学社12·9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廉洁观影”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人气:

景德镇陶瓷大学廉风学社12·9大学生廉洁教育

系列活动――“廉洁观影活动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17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廉风学社办的12.9大学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观影活动在陶大研阶06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围绕“端正党风人心所向,倡廉任重道远”为主题,响应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和学校对深化大学生反腐倡廉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临近观影活动开始近半小时活动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在廉风学社成员和现场观众自觉维护下,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有条。


    此次观影活动我国首部反腐题材影片――《守梦者》为主要内容影片真实再现现实社会中的种种社会腐败现象,既接地气,扎根于生活,是一部精炼于现实社会优秀影视作品。影片通过一步步揭露“豆腐渣工程背后隐藏的一系列惊天动地的要案,将自下而上的腐败分子发隐擿伏,大快人心的同时引人深思。其生动的电影表现形式,给予大学生强烈的“拒腐防变”教育冲击。影片中捍卫公平正义的纪检干部形象不时受到学生们的共同赞许。  

观影活动期间,廉风学社通过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时时传输共享同学们讨论心得。创新形式的观影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提升了同学们参与讨论话题的积极性。随着电影愈演愈烈,大家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




    观影结束后,同你学们纷纷聚在一起讨论
“反腐倡廉话题”,
影片带给我们什么?那些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根源在于他们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思想上蜕化变质。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党员领导干部更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才能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