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纪检监察、巡察办党支部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人气:

本网讯:7月12日上午,纪检监察、巡察办党支部在行政楼107会议室以党课形式,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支部书记张志成主讲党课并结合文件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张志成分别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背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及原则、进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路径以及对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思考体会等五个方面展开。张志成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张志成强调,必须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他要求围绕坚定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学校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强化廉洁文化建设的责任主体、积极营造良好校园廉洁文化氛围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推动《意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支部党员均表示要认识学习领会《意见》重大指导意义,以身作则,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廉从教,不断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