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派驻纪检员 推动监督责任向基层压实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人气: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推动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压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校纪委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经校纪委会讨论研究并报学校党委审议通过,制定出台了《中共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派驻纪检员工作办法(试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校纪委决定向学校党建工作相对薄弱、实施同级监督较为困难的二级党组织和部门实行派驻纪检员制度。首批派驻纪检员的二级党组织和部门为艺术文博学院、创业学院、国际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5月22日,按照有关干部工作程序,党委组织部会同校纪委综合办公室召开派驻工作专题会。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校纪委副书记张志成、驻在单位班子成员与科级以上干部及派驻纪检员等同志参会。

会上,杨志民宣读了派驻纪检员任命文件,并从干部工作角度对派驻纪检员提出要求。

会上,张志成指出,实行派驻纪检员制度是学校党委、纪委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持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方面的一项工作创新举措。希望派驻纪检员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熟悉工作内容,把准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实践,结合驻在单位工作实际,梳理监督内容和监督重点,做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更好促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张志成也希望驻在单位同志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自觉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员的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