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风学社
网站首页 > 廉风学社 > 正文

(上饶方志敏纪念馆)廉洁基地学习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人气: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R7U7RMlgxzrCKiaKj5kHQic4gXveicnqLBj7Jtb0pVxLK0ZwSiby2fRGec2kLlHwdkqyf4Y23vpzvX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为进一步增进学校纪检干部与师生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促使纪检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扛牢“两个责任”,518日,校纪委办公室组织全校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及廉风学社学生代表一行三十余人赴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故居等地接受廉洁主题教育。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R7U7RMlgxzrCKiaKj5kHQictt6TJV8ia5347onNibtHic7lypofJ7PUngmvTAj4ZYVkFRcNDHOtArQu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方志敏烈士雕像

纪念馆院内立有方志敏烈士全身雕像,高7米,两边是排列整齐的女贞树相围。基座刻有毛泽东亲笔题写的“方志敏烈士”五个大字。雕像座背面刻有叶剑英元帅的亲笔题诗:“血战东南半壁红,忍将奇迹作奇功;文山去后南朝月,又照秦淮一叶枫。”

undefined

纪念馆中,展示了方志敏同志《可爱的中国》的亲笔文本,以及他在监狱中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将革命的精神延续、发扬、传播。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3rvBs7GdmbOLRqibQLXQuMqADyPm8m2t0gZtLycBCgz6dfyFznAIblufpG9usf5332j88iaF9XMd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廉洁宣誓活动进行中

参观结束后,我们师生一行在方志敏纪念馆广场前进行了廉洁宣誓并节选红色经典家书进行朗诵。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zRyLqiciaUuRPxtheGQCaJpsZfcyhkueJ34v1WAicSj0OA9FS9mcInYF8cdSz0KU7STbjeWN8ib6FuX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师生一行来到方志敏故居,房屋内的家具古老,整齐又透着一股清贫,仿佛方先生当时的生活情景就历历在目。

undefined

陈旧的家具

undefined





通过学习,师生一行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所付出的伟大牺牲,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是一场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充电”。方志敏精神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大家不能辜负英烈的牺牲,要怀揣着这份精神宝藏努力学习,恪尽职守,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记:

方志敏(1899年—1935年),江西省弋阳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江西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19233月转入中国共产党。19281月,参与领导弋横暴动,创建赣东北苏区。先后任赣东北省、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主席,红10军、红11军政治委员,中共闽浙赣省委书记。他把马克思主义与赣东北实际相结合,创造了一整套建党、建军和建立红色政权的经验。1935年被捕牺牲。20099月,方志敏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习近平主席曾说:“我多次读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清贫》。那里面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和憎,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穷和富,什么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什么是革命者的伟大信仰,人到底怎样活着才有价值,每次读都受到启示、受到教育、受到鼓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担当,我们一定要从方志敏精神中汲取力量再出发,续写属于新青年的新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