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作者:admin 日期:2017年03月29日 人气:

    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前身是1910年创办的中国陶业学堂;1947年设置专科建制的江西省立陶业专科学校;1958年设置普通本科建制的景德镇陶瓷学院,隶属于国家原轻工业部。1998年学校管理体制转变为中央和江西省共建,以江西省管理为主。1999年7月,隶属原轻工业部的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并入学校。1984年,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更名为景德镇陶瓷大学。

    1979年12月12日,经学校批准,正式成立陶瓷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由史宇谦(党委常委、副院长)、陈仁美(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李鸣(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咸钦(人武部部长)、柯举义(人事处负责人)、曾元先(机械系党总支负责人)、邹和鑫(科研处负责人)等同志组成,史宇谦同志担任书记、陈仁美同志担任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设专职干部一人,设在党委组织部内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