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第八执纪监督室领导熊明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人气:

6月5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第八执纪监督室领导熊明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并与学校纪检干部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会见了熊明同志一行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纪委书记叶观荣汇报了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江伟辉首先对熊明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以及发展现状。他说,学校办学历史悠久,长期以来,学校形成了三大办学特色。一是依托千年瓷都办学特色。学校在景德镇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形成了鲜明特色。二是依托行业的特色。学校立足江西,服务行业,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在行业享有很高声誉。三是学科交叉特色。形成了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学科特点。现在,学校正积极开展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努力奋斗。

校纪委书记叶观荣从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设置、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他表示,学校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守政治担当,坚决落实纪委监督责任,通过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近年来,校纪委在监督执纪问责、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和考核以及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在以后的工作中,校纪委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 “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

听完学校有关汇报后,熊明同志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唯一的以陶瓷命名的本科高校,办学特色鲜明,拥有较高的办学水平和浓厚的文化氛围。近年来,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针对学校特色探索工作方法,在监督执纪上取得了实效。学校纪委班子和纪委干部工作踏实、勤奋肯干、敢于碰硬,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熊明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住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结合高校特点,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积极探索两个责任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压实的途径和方法,要积极推进高校巡察机制,并注重巡察结果的运用。三是要准确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警示教育作用。四是要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的沟通交流,要用好、发挥好查办案件的资源,要积极预防和惩处职务犯罪,要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高校的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的变化。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严防“灯下黑”,纪检干部要“知己知彼、正人正己”,要遇事敢于碰硬,行事要坦坦荡荡。

校纪委委员、党委(校长)办主任于保春、校纪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6月5日-7日,调研组对我校近年来的信访案件、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情况以及两个责任的具体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重点谈话、查阅资料、座谈调研等形式进行了蹲点式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