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风学社
网站首页 > 廉风学社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廉风学社赴延安地区践习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人气:


DAY2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cUAZhEn5OMxeGNpMXgURibtc69vEerPXx1TJ3eNibrLcSTscbJ8crCP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王家坪

革命旧址

       革命时期的“同志们”风里来土里去,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坚定的信心一往无前,这就去看看革命先辈们英勇事迹的见证者

                                                            ――王家坪革命旧址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ic69P4NUosu50RQFlR1AAyyrT5Mb5BV45TZjsLXlAgWV8euLqJTSFu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王家坪革命旧址简介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tHnib7DjcpIxCECWicT5gWd770Y2DQMrl3rUKKon8sXduia7NFZxJRSs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王家坪革命旧址位于延安城西隔延河与城相望。党中央进驻延安后军委和总部机关在这里领导根据地军民进行抗日战争。当年这里的军委机关有秘书厅(后改为办公厅)、作战部、高参室。外事组、作战研究室、资料室、总务处、通讯处等。总部机关有总参谋部、总政治部等。现对外开放的有军委礼堂、政治部会议室、军委会议室,毛泽东、朱德、彭德怀旧居等。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PibC0sJxxszlpDIZCNJbGIzaxyjBvP9dDiantb43o4BMlO3piaOo2kNa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伊始,进入坐落南院的军委礼堂,一栋四四方方的房子,是前辈们一砖一瓦亲身建造起来的。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Gl9qMfv7pial8ia7z23rJ2FYeYttoomXfTxjl8Igv2ZdPM31Qh6GUv7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往前走,来到毛主席在王家坪的故居,入目是几张陈旧简普的靠椅。讲解员细致的解说带我们重温了艰苦岁月里的革命故事,重寻当年革命旧址的历史痕迹,倾听老一代人的革命情怀,探索当代青年的红色意识,与前来探访革命精神,有着共同信仰的人们交流着所见、所想、所思、所感,让我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94g6H7T6r10GWsCkE68THgfBPs6yh7OMlUSfR4ibTiax4rBRCSU7ovG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移步转角,通过一个拱形小道,来到毛主席在王家坪的居所。床边柜子上的书本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这时旁边的一位老先生讲到,毛主席曾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让人感悟颇深。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n6ibJUiaPzK2PLDk0NSCN81Xsq4sKiaMvTySBZ65LicYyDHP3MaUib0zKh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 出门左边是毛主席何毛岸英同志的合照

      照片的背后隐含着这样一段令人动容的故事。

      你在苏联的大学毕业了,这很好,但学的是书本的知识,可以说这只是知识的一半,你还需要上一个大学,就是劳动大学。

  ——毛泽东与毛岸英的谈话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K8sKibiaoxNR1hR9SE450dModMMaamsqmd0nxsuPoBg5lWUvDU4Df5W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Wj91a2nqIwt6U5D6CibSZicubNwUxVGMJ04EnnrlL8P4pdJWTicbzhHC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结束了王家坪革命旧址的参观学习,欢快的陕北民歌悠然响起,回荡在这样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即使在革命年代艰苦的岁月里,也有革命先驱乐观积极的苦中作乐精神,伴随着革命事业取得胜利。

      辗转,实践队一行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

一个党史陈列,就是一部党史教科书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1CVWa9anvicTSqd2OUcgBYvleoYEQzHdOzIdR0gj00sy4YpicZzRNFQ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宝塔区西北延河东岸,距城1公里处管理革命遗址100多处,收藏、保护中共中央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13年期间3万余件()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是中共中央在延安最为生动的教材,是中国20世纪一个辉煌的聚光点。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agDa5xHaPT3jE6GWOcFhIBXrup0RBqvfsxAJDuZxMNxtZdXyVkaIv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X6HU1DGCdLkMa3wBekabQ06nkxSXNj2v37r4TgLC5ID0XJ1gcrGMX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每一件展品,都是一个鲜活的故事,每移动一步,都让人热血沸腾。是的,这就是延安—红色革命圣地。馆内展出的珍贵革命文物,再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代革命先辈当年在延安的光辉业绩。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Wcia3lmdwicfubQLEiabjnhD1bEe3vJw8b1mgbic1F7wCexgbVxK8wQNic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19422月到19454月,中国共产党以延安为中心,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了换诚运动。延安整风既是一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教育运动,也是破除党内把马克思主义表条化把共产国际决议和苏联经验神圣化错误倾向的思想解放运动。经过这次整风,在全党,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中,形成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为主要内涵的延安整风精神。这种精神贯穿着整段历史,作为廉风学社我们更应该将老一辈的延安精神学习并传承下去。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NhovCbibj7bEJYTzkibg5ve1qckWdEwI9DtRdIibiabxZ0lwBaibiaNAjHib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ezicPSKKzVd5eTjkj44GI20cMQwa1BG92KZKzS35PjLlGsPVZsuicfib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ibn2NPm8Uc6okVAlWv0iameI6z3zYr8vVtpv0IpBHpELxGpkhEwyroG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37oe6bcrUqxIeWp0J6aEIQWIaOVETfC6VjSkfqrZJ1XniaczplTcnqibFJmmkLY4fk1ibUQWJnqAEs9VINjbNFJW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undefined


       今日的红色革命之旅让我们实践队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庄严的文化氛围,更多的是在黄土包围中储蓄力量,先烈们勇往直前,后生们慢慢走,细细看,感悟《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点滴红色延安文化的强大感染力。抗大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等汇聚成了自强不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这些都需要我们进一步体味学习和传承下去,正像延安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