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网站首页 > 廉洁教育 > 廉政文化 > 正文

筑梦远航·清廉校园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人气:

    本网讯:春风拂面,阳光正好,水波粼粼,鸿雁高歌。3月26日,我校廉风学社组织,由峙滩学校教师和部分年级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组成的的研学队伍走进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励志研学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观看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护卫国旗入场。同学们精神抖擞,目不转睛地追随着护卫队,分外激动。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迎着朝阳高高飘扬。

随后,同学们一行来到国际学术报告厅,集体观看学校宣传片,全面了解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发展历程。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位于研究生楼门口的张謇雕像前,在我校侯梦伟同学的介绍下,认识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张謇,了解他是如何实业救国,如何创办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前身—中国陶业学堂。同学们深深地被张謇先生自强不息、矢志创业的精神,百折不挠、开拓进取的胆魄,优国忧民、济世为怀的胸襟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先贤为榜样,树立“祖国高于一切”的崇高信念,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争做一名新时期的爱国者。

研学队伍还参观了校门雕塑、图书馆和博物馆等。

参观结束后,廉风学社的叶宇航同学与同学们从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心理调适等多方面分享经验。通过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奋斗历程,和大家交流自己的中考奋斗史。用自己的励志故事来激励同学们坚定目标、追求梦想、勇往直前。

我校纪委副书记张志成寄语母校学子。希望同学们能够破釜沉舟,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树立远大的理想与人生奋斗目标,不负韶华、奋勇向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研学励志活动旨在通过让同学们亲自走进大学校园,亲身体验大学校园生活的方式,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励志成才的决心,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追逐梦想的热情。

此次来访研学是我校“廉风学社”牵头组织的一次对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成功实践,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廉风学社”创新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传播廉洁文化、传承廉洁精神的形式,也使社团的成员得到了锻炼,增强了社团的组织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