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
网站首页 > 廉洁教育 > 廉政文化 > 正文

纪检监察、巡察办党支部赴怀玉山开展“学方志敏精神 做新时代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8月16日 人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8月12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巡察办党支部前往怀玉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方志敏精神 做新时代铁军”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伍恒光参加活动并讲话。

    伍恒光强调,方志敏精神是革命年代的,也是当今时代的,是伟大时代精神的折射和体现,党员干部们要争做方志敏精神的时代传人。他要求大家,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工作本领。要以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对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地承担职责使命。二是深入检视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教育整顿中深入检视问题,坚持严的基调,把根源挖深、把整改做实、把整治抓透。三是坚守原则底线,敢于善于斗争。要学习方志敏勇于担当的革命操守,争做组织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的方志敏式好干部。


    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张志成要求,要认真学习落实伍书记讲话要求,经常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更好的指导和推动工作。要按照优秀党支部标准,加强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忠诚和担当精神擦亮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本色。

    在清贫园方志敏烈士雕像前,党员们献上花篮,肃立默哀,列队三鞠躬,集体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深刻感悟“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方志敏精神。

    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

    在怀玉书院会议室,党员们认真聆听了《方志敏精神》微党课,深入学习了方志敏的奋斗经历和成就贡献,重温了一名伟大共产主义战士崇高的理想抱负、人生追求和大义气节。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将本次学习的精神感悟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