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纪委赴扶贫点开展调研督查工作

作者:admin 来源: 日期:2017年09月04日 人气: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省纪委有关精神指示以及学校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8月16日至17日,学校纪委书记叶观荣带队,分别对我校扶贫点浮梁县江村乡中洲村以及乐平市洪岩镇吴家村开展调研督查工作。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党委组织部、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随同参加调研督查工作。



督查组深入扶贫点查阅了扶贫工作会议记录、工作台账以及建档立卡情况等扶贫工作资料,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实地察看了为困难户修建的新房以及特色养殖等帮扶项目,并与驻村干部以及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

叶观荣就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和国家扶贫政策为导向,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保持警钟长鸣。要切实加强扶贫经费管理,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杜绝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出现虚报冒领、贪污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结对帮扶的力度,切实将“一对一”帮扶落到实处;四是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五是要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驻点扶贫干部要履行好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职责,不断提升扶贫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叶观荣强调,学校纪委将定期对扶贫点进行调研、督办和检查,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予以严肃查处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