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人气:



11月29日下午,我校纪委召开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以及党委巡察办、纪委办全体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专题学习由校纪委书记叶观荣同志领学。

会上,叶观荣同志分别从历次《条例》修改背景、新旧《条例》对比、新修订《条例》中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红线”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领学和解读。

专题学习结束后,叶观荣同志对我校基层党组织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学习贯彻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将学习《条例》要求落到实处,采取集中组织重点学、全面延伸系统学、多种形式随时学、新旧对比精细学、融入工作实践学;二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化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通过深化学习,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中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纪律保障。

叶观荣强调,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坚持学思践悟,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指导好、规范好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