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人气:

    11月4日,校纪委召开纪委全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纪委委员、校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叶观荣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党担负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担。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面临更加严峻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等四大考验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优越性,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高度的制度自信。

会议强调,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具体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常委会的会议精神。要提高学以致用、学以促用的能力,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

会上,叶观荣要求,首先,深化落实纪检体制改革后各项工作体制机制的建立健全、完善改善和创新推动,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其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督促问题整改贯穿全过程。第三,常抓不懈做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工作。第四,监督推进巡察结果运用,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结合问题检视、落实整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监督巡察整改和未巡先改。第五,实现校内纪检干部全员培训计划,切实增强纪检干部“四个意识”、督促纪检干部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