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叶观荣为全校纪检干部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人气:


114日,根据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观荣同志在行政楼307会议室,为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员)、校纪委纪检干部及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讲授党课党课以增强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主题。


    叶观荣围绕如何增强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紧密结合前期调研工作所掌握的情况,从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形势任务纪检干部所面临的考验和挑战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叶观荣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当前进行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当前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同时,叶观荣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实际,以纪检干部真实案例为素材,深刻剖析案件成因,并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强身健体”,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叶观荣结合校内纪检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强调:一是,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将检视问题与自身岗位工作相融合,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二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贯穿全过程。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要敢于发声,敢于“刺刀见红”。四是,要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提高工作开展成效。五是,进一步严于律己,当好表率,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