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人气:

   


   416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党委副书记胡林荣,纪委书记叶观荣出席会议。吕品昌主持会议。



会上,梅仕灿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紧紧扭住破解省委巡视反馈两个偏差”“一个差距”“一个不到位”方面的突出问题这个关键不放松,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坚决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相比,与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新使命相比,与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期待相比,还存在问题和差距。

就做好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要锤炼政治担当,提高政治三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涵养干事韧劲,发扬三牛精神。要增强服务意识,始终做到心中装着师生,俯下身子为师生排忧解难,努力争做孺子牛”。要增强创新意识,着力破解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用实战、实绩、实效来激发干事活力、增添发展动力,努力争做“拓荒牛”。要增强实干意识,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把每项工作计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努力争做“老黄牛”。三是要强化贯通联动,压实三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四个亲自”体现在具体工作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各级纪检部门要切实肩负起专责监督职责,有效协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三不建设。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抓好抓实执纪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不敢腐”。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各项监督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抓住不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不能腐”。要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做实警示教育震慑,持续推进“不想腐”。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和落实在行动上,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吕品昌在主持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分党委(党总支)会议、处(部、室)办公会议等形式,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各党委有关部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耕细作,精诚合作,统筹抓好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三是各分党委(党总支)特别是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理念,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会后要与所属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状,按照一级抓一级,真正把责任有机衔接起来,把压力传导下去。四是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全体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分管领域工作贯通联动、一体推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走向“严紧硬”。

胡林荣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工作。

叶观荣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署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有关工作。






会上,梅仕灿与全校19个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分别签订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责任状。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处级领导干部、科研平台负责人分别向学校党委签订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

全校中层干部,各科研服务平台负责人,党委办公室、纪委综合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有关科室工作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纪委书记、组织员、纪检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