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采取切实可行措施 进一步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意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人气:

(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委)近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校纪委及时组织纪委办公会、纪委全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在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的同时,学校纪委还将采取以下几方面的措施进一步落实《意见》的要求:

第一,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请示报告制度。校纪委进一步明确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围绕高校如何正确使用监察权等最新业务理论纳入日常会议“第一议题”和班子成员领学、学习成员必谈学习体会、学习打算制度。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纪检干部的监督管理,按照省纪委组织部相关工作提示,明确校纪委专职干部日常管理请示报告事项,并制作成桌签统一摆放。

第二,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对照《江西省纪委省监委2021年全员培训计划》的要求,按照培训安排,积极选派业务对口干部参加培训。同时,学校纪委坚持培训全覆盖的原则,侧重加强对新入职纪检干部的培训。此外,学校纪委创新“一人参训、全员受训”理念,落实参训人员培训结束后必在单位讲授培训内容,扩大培训内容覆盖面,充分发挥培训资源的最大实效。

第三,进一步严格规范进人程序。校纪委在之前选人进人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政治素质,严把“入口关”。做实前置把关,综合运用侧面了解,基层组织推荐,个人申请、职能部门审核把关等手段,深入全面研判,最大限度甄别干部的忠诚度、干净度、担当度。新入职纪检干部必规范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委选调干部报名表》《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委选调干部审批表》,并适时更新个人廉政档案。

第四,进一步加强对纪检干部监督。按照监督工作规则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健全纪检内部工作体制机制,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政治谈话制度,延伸谈话方式,扩大谈话范围,突出发挥政治谈话交流思想、沟通情况、指出问题、推动工作的实效,真正把对纪检干部的工作监督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