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委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人气:

  本网讯:近日,为进一步丰富我校纪检干部理论学习形式,强化纪检干部纪法意识、纪法思维和纪法素养,切实提高校纪检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同时,按照省纪委《关于组织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知识测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主要精神,学校纪委积极创新学习方式,邀请校法学系刑法方向教师杨柳博士为校专职纪检干部、校纪委委员围绕《刑法》《刑事诉讼法》开展专题授课培训。

  培训着重围绕《刑法》总则及分则中101个职务犯罪的常用罪名及司法解释,以及《刑事诉讼法》总则及分则中关于侦查、提起公诉和审判程序以及高校派出监察专员试点工作以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践需求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会上,杨柳博士不时运用大量与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关联度较高的实例对重点条款作详细解读,校纪检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思考,热烈讨论交流。

  加强纪法业务培训是学校纪委落实“学习是第一议题”制度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校纪委将严格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坚持“按需施训”,不断健全与地方纪委监委协作机制,邀请地方纪委监委相关专家为学校纪检干部授课培训,进一步提高校纪委干部综合业务素养,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