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纪检监察、巡察办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 落实学习第一议题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人气:

  本网讯:为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不断推进支部学习实效化、常态化,纪检监察、巡察办党支部在学习方式方法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并于3月30日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支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工新时代”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她主要从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履职体会等方面展开。宣讲中,她普及了“两会”的基本知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论断和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五个有利条件”,分享了她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五年来的履职情况和心得体会。支部党员纷纷参与学习讨论。

  支部还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开展了“3.23”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在学校“双代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悟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讲话精神和校党委书记李良智讲话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站稳人民立场,锻造过硬本领,为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争创新时代陶大第一等工作。
  据悉,纪检监察、巡察办党支部从抓牢抓实抓细学习入手,不断做实做细支部各项工作,将在今后工作中,严格落实学习第一议题制度,采用“领学+研讨”方式深化支部学习,创新开展“领学理论、研讨职责、指导实践”的政治理论学习模式,进一步提高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